关于

Q:一个朋友失恋了,应该怎么安慰比较好?

帮助别人度过艰难岁月,不等同于将他们从痛苦的处境中“拯救”出来。我们应该认同他们的痛苦,让他们去感觉痛苦,并且不试着快速驱散痛苦。我们仅试着提供让他们越过“伤痛之河”的桥梁。

 

1.允许对方哭泣,允许对方伤怀。

当朋友因失恋陷于情绪或身体的痛苦之中时,支持他们的最基本方法是:允许对方哭泣,别急着拿面巾纸给对方,只要让他知道你支持他的心意即可。当他想你喋喋不休的讲他的故事的时候,你只需要倾听就好了,专心的倾听,不要轻率地指出两人中的任何一方有什么不对之处。你的倾听就是对他的安慰,过多地参与评判也许正好刺到对方的痛处。

2.安慰他,开导他。但是不要用“你应该……”“你不应该……”,人都有保持自己真正感受的权力,别让别人说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可就不好了!即使你一直觉得他们很不般配,迟早都会分手,也不要在这时向对方说:“你们俩本来就不配,这是迟早的事。”也许你这番话并不错,但对于很珍视这段感情的他来说,则是雪上加霜。

3.帮他走出失恋的情感。周末时可邀他一起吃饭,因为习惯了过两人世界的他,可能最不能忍受的就是周末形单影只的寂寞。也可请他一起参加朋友圈的聚会。聚会一般不要太大,有四五个亲密好友就可以了。

4如果失恋的是你的女性朋友……(我想草稿不是吧,略)

5.请他帮忙,给他找一些小事情,让他有事情干而不至于闲下来想不开心的事情,帮助她重新启动自己的能力,当然,这些事情最好不要太复杂,不然好心又会做了坏事。

 

但是,我觉得最好的方法是——

1.请他吃,请他玩,请他high,当然这也看人,有人就想当一个静静的失恋者。

2.比惨,各种你比他还惨,被甩的有多惨,有多可怜,然后,请他吃,请他玩……

(召唤三三来补充……)


评论(1)
热度(5)

© 解忧杂货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