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工作两年多了,自己也从刚出来的毛头小子变成了一个社会人,我学会了冷漠、旁观、不在乎、势力,忘掉了自己以前一直坚持的东西,抛弃了友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把自己封闭起来,为了自由?或是什么?我变了吗,在我眼里,其他人也变了,我们已经没有交集了。

如你所说,你没有挣钱的本事,那么问问自己,想不想有?能不能有?


在我看来,工作以后差不多就可以过上上学时梦寐以求的日子:没有老师,没有考试,没有练习题...大把自由的时间等着我去翻牌子...额,然后,分析自己的性格,想清楚了要做什么,要成为怎样的人,就努力向着那个目标前进,哪怕起点是0。

所以迷茫的根本原因之一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你说你拿着与劳动不成正比的工资,那说明你自以为有能力拿到更高的薪水。既然这样,跳出这口井吧,寻找新的机遇与挑战;当前的环境不能让你开心,如果你觉得这只是环境的问题,那么换一个环境,你一样不会开心,并且可能有这样的后果:舞台越大,你越封闭——你需要改变的其实是自己的处世态度。


试着从改变自己开始,当你优秀起来的时候,或者,当你有更大的利用价值(社会就是这么现实)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自己重新被别人接纳了。(备注:这不是你改变的动机和理由,只是附带产生的效果。重点是,成为内心渴望的自己。)

你觉得呢?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热度(7)

© 解忧杂货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