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两个都缺乏安全感的人能在一起吗?

换作以前的我,会这样想:能早分开就早分开吧,省的好感都耗光了还不能彼此信赖最终以两败俱伤收场。


是否他/她让你觉得没有前途或者未来?是否他/她与你谈及的话题永远越不过当下?是否他/她遇到什么困难时宁愿独自在心中痛苦地消化也不会倾诉给你?是否他/她总是一副迷茫的样子面对这个世界?

“他/她连自己要什么也不清楚,怎么会明白我想要什么?”

“我连自己想要什么也不清楚,怎么配允诺给他/她一个清晰的未来?”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你所说的那两个人心中分别所想的话...

这样很累,你们互相猜来猜去仍然不理解对方的心思,最初发现知己的兴奋、憧憬及欢愉会被琐碎残酷的现实湮没,然后,随着双方生活中更多缺点的暴露,!#@&^%$#*)>>>....,两人之间甭着的那根弦越来越紧越来越细,终于,断了!   


然而现在不是了,虽然我还没弄明白安全感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我一直认为那只是女人毫无根据的第六感/幻觉...


安全感是对可能出现的对身体或心理的危险或风险的预感,以及个体在应对处事时的有力/无力感,主要表现为确定感和可控感。

——百度百科

所有的“他让我觉得没有安全感”“在他身边我没有安全感”之类的感叹都发自女人的口中,忙忙碌碌的男人对这一类话语通常的反应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到底应该怎么做她才能满意?”甚至“我想她不爱我了。”

很多矛盾都是从缺乏安全感开始的,这该死的安-全-感。

不过在我看来,正如百度百科所说的,两个关键字“确定感”、“可控感”——女人往往喜欢掌控一切的感觉,对于她弄不清楚、看不透、不懂的那些方面,统统可以用“没有安全感”来解释。

于是归根结底,还是沟通太少了...

没有天生缺乏安全感的人,只有不懂得沟通和学习的人。对于非常熟悉、了解的人或事,你面对它的时候会感到自信满满,相反的情况下,则会犹豫、不确定、乃至自我否定。

所以,既然相互喜欢,就不要轻言放弃!相信自己,也相信你的他/她。

加油!

(图片来自网络)

评论
热度(3)

© 解忧杂货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