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Q:你好,我是一名高中生,想问一下,早恋真的和成绩有关系吗?为什么老师和家张都防早恋如防虎的样子。。。我有一个表格,当年因为早恋被老妈禁止,现在都快三十了还没对象。。。我们班里有个女生我很喜欢,但是不知道要不要去表白。。。纠结阿。。。其实,我数

表格?表哥吧?

严肃地说,早恋和成绩,真的是有那么一点儿关系的。

可我觉得,根本原因在于,学校、家长都没有做好“疏”的工作,而只是一味地去堵。

高中生,在这个小孩子越来越早熟的时代(社会),真的已经不小了,其实正是谈一场很单纯的恋爱的时候...真的...这会成为一辈子最单纯美好的回忆。

但是,学校和家长很多时候都把自己不单纯的想法想象地强加在了小孩子们身上...

于是,反对遇到叛逆,结局几乎是不言而喻的,甚至,出现了很多悲剧。

大人总是该说的不说,不该说的遮遮掩掩地说,孩子呢?就觉得恋爱很甜蜜,在强大的压迫势力下,跟对方偷偷摸摸约个会牵个手反而更刺激更有趣了...

为什么他们会防早恋如防虎?当然是早恋会产生各种不好的影响了:首先,舆论影响(社会不正常,家长爱面子);其次,时间是有限的,影响了学习怎么办?然后,早恋的同学可能会带坏其他同学...;最后,万一把握不好尺度,早恋就变成早孕了,那对于女孩子来说是很伤身又伤心的...

大人们都知道,当做一件事情的时候,首先把可能的风险都想到,然后提前准备好解决方案。可是,他们从来没有给我们小孩子讲过,成长的道路上会遇到哪些几乎必然能出现的风险/问题。仿佛管我们衣食住行、替我们交学费,就是一个好家长了。而且还常常把自己的想法或梦想强加在我们身上!

唉,没办法,谁让我们是小孩子呢?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啊,当然,不是说让你出去搬砖赚钱...别人不能告诉你,你可以问各种书,书店里会有很多关于成长的书~等我们长大了,尽量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估计我们会发现,管孩子的确不容易!

我回答你的问题了么?回答了吧?看看那些不好的影响,然后想好应对措施吧,十七八岁的人啦,相信自己!

评论(1)
热度(9)

© 解忧杂货店 | Powered by LOFTER